备战珠海航展:八一飞行表演队顺利完成适应性飞行表演

来源:解放军报记者部 作者:刘忠宇 刘万超 责任编辑:李晶 2018-11-03 21:29:39

摄影:刘军、刘川

近了、更近了,空中的小点在迅速变大,很快编成一个密集的“三角板块”。六架歼-10表演机拖着彩色烟带,以精准的队形,在人们头顶的天空呼啸而过……11月3日上午,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在第十二届中国航展珠海上空进行检验性飞行。

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的7架歼-10表演机于10月31日13时顺利抵达珠海金湾机场备战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展。出发前,八一飞行表演队开展了一系列针对性训练;抵达后针对金湾机场特点紧锣密鼓展开各项准备工作。

上午10点30分左右,随着三、二、一的经典起飞顺序,歼-10表演机依次升空,“红”“蓝”“白”3色涂装的八一飞行表演队拉开了航展飞行表演检验性飞行序幕。俯冲、盘旋、开花、滚转、斤斗……20多分钟的表演,衔接紧凑、干净利索,犹如一曲酣畅淋漓的“长天交响曲”。记者在现场看到,八一飞行表演队6架表演机编队表演时队形密集整齐,单机表演时灵活机动,充分展现了飞行员高超的驾驶技术。

记者了解到,检验性飞行后,飞行员进一步熟悉珠海机场表演区域特点、飞行表演组织流程,有利于飞行员将状态调整到最佳,把最好的飞行表演奉献给中外观众。

(解放军报记者部·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