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望7号船解缆起航赴太平洋执行多次海上测控任务

来源:央广军事 作者:杨林海 责任编辑:李晶 2018-11-26 21:21:16

远望7号船缓缓驶离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码头。王哲 摄

央广网南京11月26日消息 (杨林海)今天12时30分,随着一声嘹亮汽笛鸣响,远望7号船解缆起航,缓缓驶离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码头,赴太平洋预定海域执行海上测控任务。此次出航,是远望7号船今年第三次远赴大洋执行海上测控任务。

10月24日,远望7号船圆满完成两次北斗三号工程卫星和遥感三十二号01组卫星海上测控任务顺利停靠码头后,在一个月的短暂时间里,该船科学统筹各项工作,详细制定任务准备工作计划,扎实开展星地对接、联调演练、人员休整、设备检修、物资补给等工作,确保码头任务准备扎实充分。针对今年以来航渡时间长、气象海况恶劣,设备问题易发高发特点,着眼“设备不带故障隐患出海”的目标,周密开展甲板设备、天线结构专项检查维护等工作,确保设备性能绝对可靠。目前,远望7号船已经充分做好了出航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为周全做好各项任务准备,远望7号船船长周云山介绍说,针对航次任务特难点,他们提前组织任务实施方案学习,加强设备维护和巡修巡检,扎实开展技术交流对话,周密组织跟星、放球及船内联调演练,组织岗位人员参试能力评测,全面提升参试人员能力水平。

据了解,目前,已有一艘远望号在海上执行任务,在远望7号船出航不久后,还将有其他远望号相继出航。

远望7号船缓缓驶离码头,红旗迎风飘扬。王哲 摄

船员们与送行人员挥手告别。王哲 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