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委审计署北京审计中心主动服务,以审促建深化审计效能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董清波 颜冬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11-29 08:04:34

军委审计署北京审计中心从按计划审计到应邀审计

主动服务,以审促建深化审计效能

解放军报讯 董清波、颜冬报道:11月中旬,军委审计署北京审计中心收到某医院协调函,邀请中心就财经管理、停止有偿服务后的资产处置等工作进行专题授课和审计指导。过去,往往是按照上级计划安排审计组到部队审计,如今却是部队主动邀请审计人员前去开展工作。这一喜人变化,是该中心强化主动服务意识带来的。

该中心党总支一班人认识到,坚持问题导向是职责所在,但帮助部队健全完善制度、强化法规意识、提高财经管理水平,才是审计监督追求的最终目标。为此,该中心按照主动上门服务的理念,要求审计人员坚持监督与服务并重、揭露与整改并重,把监督寓于服务、防范、评价之中,不断拓展和深化审计监督效能。

年初以来,该中心党总支坚持寓帮于审、以审促建,结合年度审计任务,对被审计单位实施面对面指导、手把手帮带。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审计期间能整改的,指导被审计单位尽快纠改到位;一时难以整改的,与相关人员深入分析研究、拿出对策措施。对一些普遍性倾向性问题,注重从体制机制、政策制度层面分析原因、查找漏洞、提出建议,推动完善政策法规,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与此同时,他们采取现地走访、召开协调会联席会等多种方式,与监督对象建立对接关系,实时了解掌握监督对象财经管理动态,发现问题及时纠偏正向,搞好政策咨询等经常性服务,与监督对象并肩打造“统一领导、大家参与、共管共治、规范有序、健康发展”的良好局面。据介绍,年初以来,该中心对200多个被审计单位进行“回头看”,督促问题整改,帮助完善财经制度,受到被审计单位广泛好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