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服役表现量化评分暂行办法》施行

来源:钧正平工作室 作者:林玉桥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8-12-24 10:08:48

日前,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印发了新修订的《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服役表现量化评分暂行办法》(以下称《办法》),并决定自2018年12月14日起施行。

“三等功再不是白菜价了”“实际行动证明改革会越来越好”。相关消息一经发出,立刻吸引了广大官兵的目光,引发网友热议。

士兵是军队履行使命、完成任务最直接的担当者。一代又一代官兵,造就了人民军队的过去,支撑起人民军队的现在,托举着人民军队的未来。

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离不开士兵队伍的稳固。妥善安置退役士兵,对贯彻落实改革强军战略,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以及维护社会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铭记士兵的功勋,就应点亮他们的未来。古往今来,对待士兵的根本态度,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一支军队的成败,甚至影响着一个国家的兴衰。退役,是绝大多数士兵必然经历的人生新起点,他们的未来之路既需要个人奋斗,也需要社会关心与国家扶持。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采取有力举措解除退役军人的后顾之忧,专门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出台了一系列保障退役军人权益的好政策,退役士兵在教育培训、就业创业、服务保障等方面享有的优待政策越来越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