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历史中汲取前行力量

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组织多种活动纪念九一八事变爆发88周年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朱宏博 梁忠春 等 责任编辑:丁杨 2019-09-19 09:04:47

解放军报北京9月18日电 在九一八事变爆发88周年之际,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组织多种形式的纪念活动。广大官兵坚定表示,要从历史中汲取前行力量,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担负起保卫祖国安全和人民幸福生活的神圣使命。

今天上午,社会各界人士在沈阳隆重集会,举行“勿忘九一八”撞钟鸣警仪式。仪式结束后,人们走进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参观。看着一件件抗战实物、一张张抗战图片,人们眼前仿佛呈现出一幕幕战斗的画面。武警沈阳支队机动一中队战士赵树凯表示:“我们要从历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练就能打仗、打胜仗的过硬本领。”

8时30分,在九一八事变密谋地警示馆,辽阳市委宣传部与辽阳军分区联合开展“铭记历史·圆梦中华”国防教育活动。辽阳县人武部政委马德兴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作为国防动员系统工作人员,我们要发挥协调军地的职能优势,做国防知识的传播者、国防建设的践行者。”

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今天上午,位于海拔4500米驻训场的西藏军区某旅营地响起了抗战歌声,唱罢歌曲,该旅红九连组织官兵在“勿忘国耻,警钟长鸣”横幅上签名留言;东部战区海军某防空旅地导营组织官兵参观野猫洞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火箭军某部警卫防护营邀请抗战老兵走进军营讲红色故事;空降兵某旅正在承担学生军训任务,他们组织100多名军训教官和学生代表举行升国旗仪式。南部战区空军某新兵训练旅在新训场举行纪念活动,湖南籍新兵董明辉说:“穿上军装,责任在肩。我一定要刻苦训练,争取早日成为合格一兵。”

(综合本报记者朱宏博,通讯员梁忠春、邹新江、乔振友、王士刚、邢晓阳、张达、马宗胜、耿新、闵宇祥等来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