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捷报丨火神山医院一个月治愈新冠肺炎患者超1000人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马嘉隆 王均波 汪学潮 郭玉峰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20-03-05 14:56:15

中国军网武汉3月5日电(记者马嘉隆 通讯员王均波 汪学潮 郭玉峰)3月5日14时许,经过火神山医院医护人员的科学救治和精心护理,又有88名确诊患者治愈出院。至此,火神山医院已累计治愈新冠肺炎确诊患者1009人。

今天,距离2月4日火神山医院收治首批患者,刚刚过去1个月。这1个月里,火神山医院1400名军队医护人员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全力以赴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

1个月来,火神山医院相继成立了医院专家组、中西医医学组、心理专家小组、临床科研攻关组,为综合施治、科学施治提供了强大支撑。记者了解到,火神山医院坚持重症救治关口前移,按照“早识别、早评估、早会诊、早转运”的原则,从收治第一批患者起,科室主任首先组织医生对患者进行病情评估,对重症进行会诊,提出救治方案,对病情复杂的患者,邀请医院专家组会诊讨论,形成会诊意见、优化救治方案。会诊确定的危重症患者,第一时间转入重症医学科进行救治。

同时,火神山医院及时贯彻中西医结合治疗要求,制定了医院中医药治疗规范,建立健全中西医协同机制。中医专家组以会诊的形式深入全院各病区,采用轻症、普通型患者协定处方,重症、危重症患者“一人一方”的方式进行针对性治疗,让患者全都服用了中药汤剂,服药患者症状及检验检查结果明显改善,为了巩固患者的中医治疗效果,又为每名治愈出院进入隔离期的患者赠送了6天的中药颗粒冲剂。

此外,在护理领域,他们积极给予患者人文关怀和心理干预,组织胸肺物理治疗护理技术等培训,指导规范护理操作和流程,许多科室还针对新冠肺炎患者实际开展了特色护理,引导轻症患者通过锻炼加快康复。

据悉,这批患者治愈出院后,火神山医院迅速对空出来的病房和床位进行打扫、清理、消毒,更换洁净的床单被褥,着手收治下一批病例,计划于23时前完成当日的收治工作,尽最大努力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