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军网“隔空”心理辅导 助力战“疫”一线

来源:国防军事早报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20-03-15 21:38:10

自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进驻各个定点医院以来,紧张的工作让队员们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针对医疗队员工作节奏快、心理压力大的实际,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创新方式方法,通过远程视频连线,为医疗队队员隔空送去一场团体心理辅导。

据悉,湖北省妇幼保健院专门成立心理服务工作组,通过强军网连通心理专家团队,定期组织心理疏导、危机干预。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网络部主任宋明亮称:“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临床实际,心理专家撰写的患者心理护理、医护人员心理防护等建议,为战疫一线提供了重要参考,(同时)推出了一批形式新颖的视频、动漫科普作品,引导广大官兵筑牢心理防线,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据了解,心理辅导多采用团体游戏的形式,参加游戏的医疗队员分别来自不同科室,在心理专家远程视频连线的指导下,队员间默契配合,缓解紧张情绪,携手完成动作。

“活动的过程中提升了凝聚力,让大家有了共同的信任,振奋了我们的士气,使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中能有所调整,可以更好地去为患者服务。”来自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感染九科医生郭俊说。

前方成立心理骨干小组,后方专家团队给与技术支持,为一线医务人员提供全面有效的心理服务,已成为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的常态。

截至目前,通过强军网开展的远程心理疏导工作已经连续实施了46天,进行心理疏导和危机干预一百三十多次,有效化解了疫情期间医患的心理问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