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事务部办公厅印发通知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清明烈士祭扫工作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杨明月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3-25 09:35:55

退役军人事务部办公厅印发通知

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清明烈士祭扫工作

解放军报北京3月24日电 记者杨明月报道:近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办公厅印发《关于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清明烈士祭扫工作的通知》,部署各地在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开展清明期间烈士祭扫工作。

通知强调,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在当地党委、政府领导下,按照疫情防控指挥机构统一部署安排,根据本地区确定并动态调整的风险等级,坚持防疫优先,因时因势疏导,切实做好烈士祭扫组织服务工作。

通知指出,各地要继续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分区施策、分类处理的原则,实施分地区差异化管理,同时,严格管控跨地区祭扫活动,避免大规模群体性祭扫,减少聚集风险。通知要求各地继续倡导并精心组织网上祭扫活动,创新服务方式,为烈士亲属和社会各界祭扫群众纪念缅怀英烈提供便利。对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牺牲被评定(批准)为烈士的,精心筹划安葬和祭扫。重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牺牲烈士的遗属走访慰问,及时掌握在新冠肺炎疫情中因疫致困、因疫返贫的烈属情况,切实做到精准帮扶,让烈士亲属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