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单位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加快推进

建立单位主导、企业实施、官兵参与、社会保障的工作模式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孙兴维 周胜勇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0-06-05 09:46:01

解放军报讯 记者孙兴维、通讯员周胜勇报道:近日,军委后勤保障部对军队单位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再部署,细化目标任务、统一分类类别、完善配套设施、搞好宣传引导、深化军地协作,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军队各单位按照“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要求,推进这项工作落实。在统一分类类别方面,参照《生活垃圾分类标志》国家标准,区分“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因地制宜制订相对统一的生活垃圾分类类别,设置统一规范、清晰醒目的生活垃圾分类标志。

在完善配套设施方面,各单位按照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总体要求,结合营区占地规模和人口数量,充分利用现有设施设备,按照办公区、生活区、食堂区等场所,分类完善建设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容器、桶站、处理站等。

军队各单位要分期分批、积极稳妥地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到2020年底,驻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和第一批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城市的军队单位产生的生活垃圾基本实现准确分类和收集,与驻地的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系统有效衔接;到2025年底,驻地级以上城市的军队单位,严格落实生活垃圾分类制度,生活垃圾总体回收利用率达到35%以上。

军委后勤保障部要求,各单位要加大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资金保障力度,积极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垃圾分类设施建设、改造和运营,推动垃圾分类工作社会化保障。统筹考虑生活垃圾分类和物业管理工作,建立单位主导、企业实施、官兵参与、社会保障的工作模式,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良性发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