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长称中俄是美首要战略竞争对手 外交部:与时代潮流格格不入

来源:新华社 作者:成欣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20-07-09 22:40:52

新华社北京7月9日电(记者成欣)针对美国国防部长称中俄是美首要战略竞争对手,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9日表示,美方官员有关谈话以及他提到的美国《2018国防战略报告》充满冷战思维和零和博弈的过时观念,与时代潮流格格不入,敦促美方正确看待21世纪的世界和中美关系,同中方相向而行。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美国国防部网站7日发布国防部长埃斯珀关于美国防战略实施成果的谈话,称中国和俄罗斯是美首要战略竞争对手。美成立了中国战略团队,要求美国防大学将50%的课程内容聚焦中国。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说,美方官员有关谈话以及他提到的美国《2018国防战略报告》充满冷战思维和零和博弈的过时观念,渲染大国战略竞争,与时代潮流格格不入,犯了根本性的错误。

赵立坚表示,中方的对美政策是一贯、明确的。“我们致力于同美方共同努力,实现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同时,我们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中方敦促美方摒弃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正确看待21世纪的世界和中美关系,同中方相向而行,推动两国关系沿着协调、合作、稳定的轨道向前发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