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5次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启动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研、曾维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20-07-22 00:35:31

新华社昆明7月21日电(记者王研、曾维)据云南省公安厅新闻办公室通报,21日9时,随着2艘中方执法艇从西双版纳州景哈码头启航,为期4天3夜的第95次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行动正式启动。

行动期间,中老缅泰四方执法艇将分别从中国景哈码头、老挝班相果和孟莫码头以及缅甸相腊码头出发,以全线巡逻和分段巡逻两种方式开展联合巡逻执法,联合巡逻执法编队指挥所设在中方53101艇。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中老缅泰四方在行动前以视频形式召开指挥官联席会和工作交流会,对近期湄公河流域治安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并就携手打击湄公河流域涉枪涉毒等违法犯罪活动达成共识。

据介绍,行动期间,中方还将对驻老挝孟莫和班相果两个联络点的执法队员进行轮换。

据悉,目前湄公河流域已全面进入雨季,江面漂浮物增多和部分航段航道发生变化的情况给往来船只航行安全带来较大隐患。对此,联合巡逻执法编队将加大与过往民船、商船的信息沟通,加强航行安全宣传,及时采取相应的防范措施,积极做好各项应急救援救助准备,确保黄金水道航行安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