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完成第一次轨道中途修正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宋星光、安普忠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8-03 08:31:04

解放军报北京8月2日电 宋星光、记者安普忠报道:今天7时整,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的精准控制下,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顺利完成第一次轨道中途修正,继续飞向火星。

本次轨道中途修正是“天问一号”探测器3000牛发动机首次在轨开机。在火星探测任务中,近火制动非常关键,关系着探测器能否顺利被火星捕获。因此,在长达6个多月的地火转移阶段,需要适时对“天问一号”实施轨道中途修正和深空机动控制。为此,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将几次中途修正和深空机动控制联合起来进行规划设计,确保探测器精准到达制动点。

截至第一次轨道修正前,“天问一号”探测器已在太空中飞行9天17个小时,距地球超过300万公里。目前,探测器各系统状态良好,已按预定计划完成规定动作。后续,“天问一号”探测器还将经历深空机动和数次中途修正,奔火飞行6个多月后抵达火星附近,通过制动被火星引力捕获进入环火轨道,开展着陆火星的准备和科学探测等工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