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菲国防部长涉华表态反映地区国家求和平、促发展的共同心声

来源:新华社 作者:许可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0-08-05 21:41:09

新华社北京8月5日电(记者许可)就菲律宾国防部长涉华积极表态,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菲方有关表态再次体现了菲律宾所奉行的独立外交方针,也反映了地区国家求和平、促发展的共同心声,充分说明一些域外国家企图在南海兴风作浪、制造紧张,违背地区国家意愿,不得人心。

据报道,菲律宾国防部长洛伦扎纳近日表示,根据杜特尔特总统命令,菲将不再参加其他国家在南海举行的军事演习,避免加剧南海紧张局势。菲坚持以和平与法治方式解决有关争议,期待与中国发展友好关系。菲中在疫情防控、人文及军事领域开展了很多交流,相信疫情过后,两国各领域交流会逐步恢复。

对此,汪文斌说,当前中国同包括菲律宾在内的东盟各国正集中精力抗击疫情、恢复经济,需要的是团结协作、和平稳定。在中国和东盟国家共同努力下,今年上半年中国和东盟贸易投资逆势增长,体现了强劲的发展势头。双方积极开通人员往来的“快捷通道”和货物流通的“绿色通道”,助力各国复工复产和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

“中方有信心同地区国家一道,克服疫情挑战,保持本地区的良好发展势头,维护地区人民的共同福祉。”他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