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纪实:同舟共济战“疫”记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0-09-06 21:54:07

同舟共济战“疫”记

——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纪实

这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最严重的全球公共卫生突发事件。

面对前所未见、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国率先报告、率先出征,以对全人类负责的态度,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千万人口大市、九省通衢之地关闭离汉通道;4万余名医务人员白衣执甲,星夜驰援;14亿中国人信心坚定,众志成城……这是人类历史上最勇敢的防控措施,也是前所未有的主动牺牲。

2月4日,医护人员走向武汉火神山医院病房(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肖艺九 摄

跨越冬与春,经历死与生。

在这场波澜壮阔的抗疫斗争中,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提出“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明确“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总目标,因时因势调整防控策略。

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以坚决果断的勇气和决心,采取前所未有科学精准的防控策略和措施,经过艰苦卓绝努力,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初步遏制了疫情蔓延势头,用两个月左右的时间将本土每日新增病例控制在个位数以内,用三个月左右的时间取得了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中国人民挺过来了!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各国人民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就一定能够战胜困难和挑战,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