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代表在联合国谈中国人权事业成就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0-10-07 08:09:22

新华社联合国10月6日电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6日在第75届联合国大会第三委员会发言,介绍中国人权事业的历史性成就。

张军指出,新中国成立71年来,中华民族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取得了实实在在的人权成就。中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解决了14亿人的温饱问题,实现了8.5亿人脱离贫困。中国坚持生命至上,采取最严格、最彻底的疫情防控举措,取得了抗疫斗争重大胜利。中国坚持统筹兼顾,发布三期《国家人权行动计划》,形成了完备的人权法律保障体系。中国坚持捍卫国际公平正义,反对干涉内政,为发展中国家仗义执言,主持公道。

张军强调,中国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无论是推动新疆等西部地区发展,还是维护香港特区的繁荣稳定,都是维护法治、维护国家安全、维护人民利益的现实需要,更符合国际社会的普遍实践和惯例做法。我们将坚定不移地沿着这一道路向前走。

张军表示,中国的人权道路,是中国人民自己走出来的。中国的人权成就,是中国人民自己干出来的。我们欢迎平等对话,但坚决反对干涉内政,反对双重标准,反对政治对抗。人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中方愿本着平等尊重、开放包容的精神,继续同各国一道,向“人人得享人权”的崇高理想不断迈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