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中国军网10篇(个)作品、榜样获评第五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

来源:中国军网 责任编辑:王凤 2020-11-04 16:07:19

近日

中央网信办公布了

第五届(2019年度)“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

评选活动结果

军队连续五届获评总数居全国系统行业首位

其中

中国军网10篇(个)作品、榜样

获评第五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

(点击图片可查看详细内容)

↓↓

一、第五届“百名”网络正能量榜样(1人)

网络作品创作者 马嘉隆

事迹介绍:马嘉隆,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网络部中国军网运维室军网专题组组长,主要负责网络评论创作和网络专题策划。过去一年来,结合时事热点撰写20余篇网络评论,并前往武汉抗疫一线采访数十位白衣战士。在作品创作中努力兼顾历史厚度与时代锐度,将正能量渗透字里行间,力求让读者开卷有益。

二、第五届“百篇”网络正能量文字作品(1件)

军礼的力量——从张富清到杜富国

作者:孙伟帅

作品简介:2019年初夏,两位共和国军人的人生故事,在短短一周内刷爆了朋友圈。一个是95岁的“人民功臣”张富清,一个是28岁的“扫雷英雄”杜富国。他们用各自的军礼,震撼了整个神州大地。

(https://mp.weixin.qq.com/s/bVA24iAu73wwPQFgKUhLtQ)

三、第五届“百幅”网络正能量图片(2件)

VR丨致敬战疫面孔 子弟兵一线抗疫群英谱

作者:戴斌 孙浩 孙智英 马嘉隆 马睿昭

作品简介:观众通过点击每张海报跳出的图文报道,去感受一线人物背后的感人事迹与战斗精神。作品分发以移动端为主、PC端为辅,通过探索发现的交互形式,调动用户主观能动性。

(http://photo.81.cn/pla/2020-04/14/content_9791622.htm)

百岁红军的嘱托|索心忠:西苑机场阅兵后 毛主席和我们合影

作者:伍行健

作品简介:作品展现了索心忠的青春岁月和内心信仰,即便是战火纷飞的年代也不忘初心使命,他掷地有声的嘱托也激发了年轻一代珍惜当下幸福生活的强烈愿望。

(http://photo.81.cn/pla/2020-01/09/content_9705134.htm)

四、第五届“百部”网络正能量动漫音视频(3件)

2019年适逢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在各个重要时间节点中,中国军网八一电视提前筹备、精心制作了微视频《感谢人民》《正步启航》《舰证》。三部作品主题明确,以小见大,通过一段故事、一个场景,回顾建军、建国初期艰苦岁月,描绘几十年来人民军队披荆斩棘、砥砺奋进的发展历程,展现新时代国家及军队建设取得的瞩目成就。由浅入深、有情有理、有笑有泪,让网友在3到4分钟的视频中感受视觉和心灵上的震撼,是主流媒体在重大主题宣传报道中的成功实践。

《舰证》丨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微视频

作者:宋明亮、李鹏、王玉、鲜昕、赵子铭、高菲

编辑:栾宝玲

(http://tv.81.cn/jlwyx/2019-04/21/content_9483920.htm)

军旅第一步就迈向阅兵场!“浪花白”用正步启航

作者:高密、王叙栋 编辑:栾宝玲

(http://tv.81.cn/mcwt/2019-10/15/content_9651193.htm)

中国军网微视频《感谢人民》 献给建军92周年

作者:宋明亮、吴定雄、李鹏、王玉、何友文、赵子铭、鲜昕、高菲、苏鹤

编辑:王玉

(http://tv.81.cn/jlwyx/2019-08/01/content_9575377.htm)

五、第五届“百项”网络正能量专题活动(3个)

百岁红军的嘱托

主创人员:李景璇、孙智英、刘上靖、侯松洋、伍行健、柯军、于恺舟

作品简介: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红军长征出发85周年,中国军网推出《百岁红军的嘱托》大型融媒体报道,记者团队辗转江西、安徽、贵州、云南、四川、重庆等13个省市采访,报道涵盖文字、图片、视频、海报、H5等形式。健在的红军老战士,岁数均在百岁左右,他们是世纪风云的亲历者、见证者,他们身上的长征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对他们的采访极具历史意义和现实价值。《百岁红军的嘱托》专题,以全新的视角再现历史,找寻红色印记,传承红色血脉。页面简洁朴实,新闻采写深入真实,通过真情讲述,再现历史,照见未来。一张张生动传神的图片,增添了报道的张力。

(http://www.81.cn/2019zt/node_107225.htm)

盛大阅兵式 我是排头兵

主创人员:宋明亮 李鹏 李小琳 栾宝玲 赵燕飞 刘倩 王玉 宋朋非 何友文 杨殿基 苏鹤 董帅 侯松洋 马睿昭 李佳隆 于恺舟

作品简介:为隆重热烈、浓墨重彩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宣传报道工作,自2019年8月中旬起,中国军网共派出近20名采编人员,驻扎阅兵村40余天,日夜兼程赶制视频。《盛大阅兵式 我是排头兵》专题集纳了《我是排头兵》系列视频,通过采访徒步方队、装备方队的排头兵反映一个方队的阅兵训练生活,共计采访48人,制作节目48期,是所有媒体中采访报道人数最多、方队最全的一家,播出后被多家媒体转载、推送,深受网友喜爱。

(http://tv.81.cn/special/107534.htm)

“领航强军新时代”重大网宣活动

主创人员:高磊 唐国栋 于雅倩 竟庭瑜 仲少岭 冯雅 雷庚辰 梁逍悦 刘茜敏

作品简介:为深入反映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情况,生动展现习主席领航强军兴军的理论创造和伟大实践,中国军网推出《领航强军新时代》大型融媒体专题,专题内容丰富,涵盖文字、图片、视频、h5等多种形式。专题从“政治建军新实践、改革强军进行时、正风肃纪新气象、聚焦备战谋打赢、科技兴军启新航”等角度及时跟进反映部队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的经验做法,让网宣活动成为官兵自觉接受理论滋养、主动进行理论武装的网上课堂,让学习强军思想、干好强军事业成为部队建设的主旋律。

(http://www.81.cn/2019zt/107487.htm)

(编辑:李先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