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当家作主: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运行和发展》出版发行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1-01-11 19:48:14

近日,一本生动系统阐释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通俗理论读物——《人民当家作主: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运行和发展》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书紧扣“人民当家作主”这一主题主线,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结合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发展、完善的历程和实践,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取得的新成就新进展,系统阐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历史必然、核心要义、特点优势,深入挖掘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民主内涵,深刻揭示实现人民当家作主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初心使命、价值追求,全面展现人民当家作主如何通过一整套科学制度体系及其有效运行,具体地、现实地落实到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之中。

(新华社北京1月11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