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委机关事务管理总局某训练大队:故事分享传递信仰力量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咸强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1-06-05 08:37:22

军委机关事务管理总局某训练大队

故事分享传递信仰力量

解放军报讯 李咸强报道:“我的家乡在湖南永兴,这里走出了开国大将黄克诚。请大家跟随我的镜头走进黄克诚故居,了解他参与领导永兴年关暴动的经历……”近日,军委机关事务管理总局某训练大队召开家乡党史故事分享会,战士康勇峰登台主讲家乡党史故事。通过他的讲述,官兵深刻感悟到黄克诚为党和国家矢志奋斗的坚定信念。

据了解,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该大队积极拓展教育方法,不仅邀请党史专家进军营讲述党的历史,还定期组织党史故事分享会,让基层战士登台当主讲人,激发官兵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情,引导大家汲取信仰力量、坚定理想信念。

“一天,解秀梅上山砍柴回来,6架敌机突然临空轰炸。紧挨着手术所的房子被炸弹击中,燃起熊熊大火。解秀梅得知屋内还有一名战友未转移,便不顾一切地冲进去,背起这名战友就往山上跑……”笔者在党史故事分享会现场看到,中士唐民运用多媒体课件,为战友讲述志愿军女英雄解秀梅的故事,赢得大家阵阵掌声。听完唐民的讲述,列兵郭子航感慨地说:“我要学习解秀梅对党忠诚、不畏牺牲的精神,在本职岗位上创造一流业绩。”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官兵练兵备战劲头更足。前不久,该大队组织群众性练兵比武,官兵发扬“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的精神,刷新多项比武纪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