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官兵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梁蓬飞、王卫东、刘建伟、向黎鸣等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1-11-14 08:23:24

全军官兵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凝聚思想共识和磅礴力量——

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航船劈波斩浪一往无前

“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连日来,全军官兵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大家坚定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听党指挥、勠力奋斗强军、有效履行使命,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航船劈波斩浪、一往无前。

全会公报发布后,新疆军区、西藏军区野外驻训部队官兵立即展开学习讨论。“辉煌成就来之不易,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大家深刻感到,我们党自成立那一天起,就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苍茫戈壁、风沙漫天,正执行某重大任务的火箭军某部官兵,在各个点位分别收看关于全会的新闻发布会。“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学习讨论中,该部领导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海军陆战队某旅官兵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是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

同样的感受、同样的共识,在天南地北的座座军营凝聚。

第75集团军某旅、武警新疆总队某机动支队等部队领导走进班排,与官兵共同学习讨论,联勤保障部队某部、武警松原支队等单位把学习讨论的课堂设在训练场。官兵们热议的话题,是党中央、习主席统筹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提出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近年来,陆军某部“大功三连”把习近平强军思想作为建连育人的“纲”和“魂”,连队建设不断取得新进步。全会闭幕后,该连官兵第一时间原原本本学公报,以各种形式组织讨论。许多官兵谈到,我们党正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我国社会主义事业开启了新的伟大征程,我军正向世界一流军队阔步前行,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一个坚强的领导核心,都更需要坚定维护核心、自觉看齐追随。

“万山磅礴,必有主峰;船重千钧,掌舵一人。”第77集团军某旅官兵在学习讨论中坚定表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漠北草原风雪正紧。钢铁战车旁,空降兵某旅“黄继光英雄连”官兵立足自身岗位,开展“学习全会精神、感悟伟大成就、激励担当作为”主题活动。连长廖永恒说:“越是严寒天气,越要刻苦训练。我们要把学习全会精神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矢志打赢的练兵动力,更好地履行新时代人民军队使命任务。”

“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虽然身处大洋枕戈待旦,海军某护卫舰支队景德镇舰官兵围绕学习全会精神组织开展“舱室交流会”。舰长宋家亮话语铿锵:“只有时刻紧盯强敌对手,以真打实备的姿态锻造过硬本领,才能拥有更强大的能力、更可靠的手段,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当前,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学习讨论全会精神,陆军某部、火箭军“东风第一旅”、武警福州支队官兵豪情满怀。广大官兵表示,当前,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我们要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为巩固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提供战略支撑,为捍卫国家主权、统一、领土完整提供战略支撑,为维护我国海外利益提供战略支撑,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提供战略支撑,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解放军报北京11月13日电 记者梁蓬飞、王卫东、刘建伟、向黎鸣,特约记者晏良,通讯员陈岩、王妍洁、邹珺宇、唐嘉、林艺伟、吴思哲、乔海瑞、邹渝建、张哲、李恒江、王雷、张朋倍等采写)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