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介绍李波烈士舍己救人事迹:总有一些英雄让我们心怀温暖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1-11-25 16:30:14

11月25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近日,媒体报道了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战士李波舍己救人的英雄事迹。请发言人进一步介绍有关情况。

吴谦:11月16日,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战士李波带领两名战友在边境线上巡逻,一名战友不慎跌落冰河,李波挺身相救,拼尽全力把战友推上冰面。战友得救了,李波却再也没能上来。“不要紧张,我来救你”是他生前留下的最后一句话。一个年轻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21岁。李波同志牺牲后,北部战区陆军党委研究决定,给李波追记一等功,批准为烈士,并追认为中国共产党党员。我们对战友的牺牲表示沉痛哀悼,并向其亲属致以诚挚慰问。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昨天,满洲里市广大市民自发走上街头,为李波同志送行。一个人,感动一座城。在这个寒冷的冬天,总有一些英雄让我们心怀温暖,总有一种精神令我们荡气回肠。广大官兵将以李波同志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投身强军征程,用我们的接续奋斗作为对英雄的最好告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