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为五核国发表联合声明作出重要贡献

来源:新华社微博 作者:成欣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2-01-04 13:24:49

北京时间2022年1月3日,中国、俄罗斯、美国、英国、法国五个核武器国家领导人共同发表《关于防止核战争与避免军备竞赛的联合声明》。外交部军控司司长傅聪1月4日在相关媒体吹风会上说,中国为五核国发表联合声明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是五核国联合声明的积极推动者,中国为达成一份内容积极的联合声明贡献了重要智慧。

傅聪说,在声明磋商过程中,除推动各方同意强调“核战争打不赢也打不得”外,中方还推动写入重申不将核武器瞄准彼此或其他任何国家等重要内容。“应该说,目前声明体现了五核国核政策的最大公约数,内容是积极的。”

傅聪说,中方希望五核国能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努力,特别是放弃以首先使用核武器为基础的核威慑政策,承诺互不首先使用核武器并就此谈判缔结国际法律文书。中方愿继续为此作出积极的努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