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两军举行第8次防务战略磋商

来源:国防部发布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01-12 20:04:20

1月12日,中英两军以视频方式举行第8次防务战略磋商,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邵元明中将与英国国防部安全政策总局局长威尔逊共同主持。双方围绕国际和地区安全形势、两国两军关系等问题坦诚深入地交换了意见。

中方表示,去年10月习近平主席同约翰逊首相通话,两国领导人就推动双边关系发展达成重要共识,为下步中英各领域合作作出全面规划。当前中英两军关系总体稳定,双方在疫情条件下保持接触交流。中方愿与英方共同努力,加强两军高层战略沟通,保持机制化交流,拓展务实合作,不断推动两军关系向前发展。

英方表示,当前英中两国关系发展良好。今年是两国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50周年,英方期待双边关系取得新进展。英方对开展两军合作态度积极,愿与中方保持各层级沟通接触,继续开展战略磋商,在多边安全对话平台保持交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