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举行第七次边境国防友好交流活动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李景璇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2-04-23 20:30:20

中越举行第七次边境国防友好交流活动

魏凤和与越南国防部长潘文江出席

中越两国国防部长一同步入边境中方一侧。李晓伟 摄

4月23日,中越第七次边境国防友好交流活动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龙州县和越南高平省高平市广和县及相关口岸地区举行,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与越南国防部长潘文江分别率团参加。

魏凤和在会谈时说,习近平总书记同阮富仲总书记为中越关系把舵引航,引领双边关系不断向好发展。在疫情背景下,双方连续两年举办边境国防友好交流活动,体现了“同志加兄弟”的深厚友谊,保持了两国军队友好交往的良好势头。两军要保持高层战略沟通,加强海上安全合作,推进专业领域交流,密切多边协调。要完善边防合作机制、打击跨境犯罪、搞好疫情防控,共同维护好中越边界的和平安宁。要妥处海上分歧,防范域外国家干扰破坏,推进南海合作,共同维护好南海和平稳定局面。

潘文江对中方向越方提供新冠疫苗援助表示感谢,并预祝中共二十大成功举行。潘文江表示,发展越中关系是越南外交的优先事项,防务合作是越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重要支柱。越方愿与中方在边防合作、军队政治工作、军事医学等领域深化务实合作,为维护边境和平稳定、促进双边关系作出新贡献。

双方还就国际地区安全形势、乌克兰局势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活动期间,双方描红界碑碑文,共植友谊树,并参观了越南当地小学。

中越两国国防部长在界碑前合影。李晓伟 摄

两国国防部长举行会谈。李晓伟 摄

出席此次友好交流活动的双方代表团成员集体合影。李晓伟 摄

两国国防部长共同参观越南驮隆小学。李晓伟 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