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动员系统部署开展“四严四整”教育整训活动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周仁、梁金凤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05-31 14:57:29

增强政治警觉 强化纪律作风 振奋精神士气 扛起使命担当

国防动员系统部署开展“四严四整”教育整训活动

5月27日,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在京召开国防动员系统“四严四整”教育整训活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军委国防动员部机关和直附属单位官兵以及省军区(警备区)团级以上单位全体人员分别在各自会场参会。记者获悉,从5月下旬至9月底,国防动员系统集中组织开展“严抓政治意识、严防政治风险、严实政治担当、严格政治淬炼,整顿思想、整肃纪律、整饬作风、整治队伍”教育整训活动,进一步把政治警觉强起来、把安全底板固起来、把使命担当扛起来,奋力推动国防动员建设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着眼政治之年的特殊政治要求,军委国防动员部党委牢固树立“凡事从政治上看”的意识,深刻把握新形势下省军区系统建设特点规律,针对转型关键期、矛盾叠加期、负重爬坡期的实际,积极筹划部署开展“四严四整”教育整训活动,坚持稳字当头、以稳为要,把控节奏、有序推进,改进作风、建强基层,遵循规律、掌握主动,振奋精神、鼓足干劲,着力夯实国防动员建设高质量发展安全基础。此次教育整训活动坚持政治引领、聚焦问题、深入检视、靶向治疗、务求实效,区分动员部署、集中整训和巩固提高3个阶段接续展开。

整训活动期间,国防动员系统各级将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日活动和党课教育,深入学习习主席关于加强政治建设、保持部队安全稳定等系列重要论述,扎实搞好思想发动。部领导带头为全系统上专题党课,团以上单位主官普遍进行党课辅导。教育整训活动全程坚持问题检讨观,各级在学习上级精神、观看录像视频、听取专家授课的基础上,扎实开展自查自纠,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单位工作和自身职责实际,深入查找问题不足,并将分类梳理、研提对策、形成台账,严格按照整改责任和完成时限,逐一抓好整改落实,做到防范在先、处置在前,确保问题清零、隐患消除。同时,他们将对教育整训活动中探索形成的管用招法,及时梳理完善,形成制度性成果,强化防范预警、跟踪督导和执纪处理,推动教育整训活动常态化长效化。

为增强教育整训活动质效,他们建立形势分析、情况通报、督导检查、定期例会等制度,并注重搞好结合融合,把教育整训活动与其他工作任务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坚持全员覆盖、全程管控、边查边改,确保教育整训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