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军事比赛-2022”“海洋之杯”闭幕 中国队获两项第一

来源:新华社 作者:孙鲁明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2-08-21 12:33:43

新华社青岛8月20日电(记者孙鲁明)“国际军事比赛-2022”“海洋之杯”比赛20日在山东青岛附近海域闭幕,中国参赛队获两项第一。

这是中国海军首次承办“国际军事比赛-2022”“海洋之杯”。自8月17日比赛开幕以来,中俄双方就反恐反海盗、舰炮防空反导、舰炮对海射击、消灭浮雷射击等4个课目进行激烈角逐。经裁判组裁决,中方在舰炮防空反导和舰炮对海射击中夺冠,俄方在反恐反海盗和消灭浮雷射击中获胜。

据了解,反恐反海盗基于舰艇执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现实需要,旨在检验提升官兵海上实际使用轻武器能力。舰炮防空反导主要检验舰艇低空目标抗击能力,提升整体防御水平。舰炮对海射击和消灭浮雷射击要求参赛舰艇在高速航行中进行目标射击,主要检验舰艇对海打击能力。

“国际军事比赛”是俄罗斯国防部发起的一项国际性军事赛事,“海洋之杯”是其中一项比赛,中国海军分别于2017年选派黄石舰、2021年选派广元舰赴俄罗斯参加。

8月17日至20日,“国际军事比赛-2022”“海洋之杯”比赛在山东青岛附近海域进行。这是中方参赛舰临沂舰在舰炮防空反导课目中进行主炮射击(8月17日摄)。

新华社发(刘再耀 摄)

8月20日,“国际军事比赛-2022”“海洋之杯”比赛在山东青岛附近海域闭幕。这是闭幕式现场。

新华社发(王光杰 摄)

8月20日,“国际军事比赛-2022”“海洋之杯”比赛在山东青岛附近海域闭幕,中俄舰艇在闭幕式结束后分航。

新华社发(于清正 摄)

8月17日至20日,“国际军事比赛-2022”“海洋之杯”比赛在山东青岛附近海域进行。这是舰炮防空反导课目中靶机被击中后坠落(8月17日摄)。

新华社发(林思鑫 摄)

8月17日至20日,“国际军事比赛-2022”“海洋之杯”比赛在山东青岛附近海域进行。这是俄方参赛舰艇“响亮”号护卫舰在参加舰炮对海射击比赛课目(8月19日摄)。

新华社发(王光杰 摄)

8月20日,“国际军事比赛-2022”“海洋之杯”比赛在山东青岛附近海域闭幕,俄方官兵挥手致意。

新华社发(王光杰 摄)

8月17日至20日,“国际军事比赛-2022”“海洋之杯”比赛在山东青岛附近海域进行。这是中方参赛舰临沂舰官兵在反恐反海盗比赛课目中射击靶标(8月17日摄)。

新华社发(刘再耀 摄)

8月17日至20日,“国际军事比赛-2022”“海洋之杯”比赛在山东青岛附近海域进行。这是中方参赛舰临沂舰官兵在测量靶标方位(8月17日摄)。

新华社发(刘再耀 摄)

8月17日至20日,“国际军事比赛-2022”“海洋之杯”比赛在山东青岛附近海域进行。这是裁判组对靶标进行观察(8月17日摄)。

新华社发(张峻玮 摄)

8月17日至20日,“国际军事比赛-2022”“海洋之杯”比赛在山东青岛附近海域进行。这是裁判对比赛情况进行目视观察(8月17日摄)。

新华社发(于清正 摄)

8月20日,“国际军事比赛-2022”“海洋之杯”比赛在山东青岛附近海域闭幕,中方官兵向俄方挥手告别。

新华社发(袁波 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