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救援力量争分夺秒搜救转移被困群众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郭丰宽、马嘉隆、杨明月等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2-09-08 08:37:47

抢抓72小时黄金救援期

军队救援力量争分夺秒搜救转移被困群众

解放军报成都9月7日电 四川泸定6.8级地震救援工作进入第3天,在西部战区前进指挥组统一指挥下,参与救援的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综合运用多种手段展开水陆空立体救援,争分夺秒救助受困群众。

为抢抓72小时黄金救援期,前进指挥组不断优化指挥编组,建立起高效顺畅的指挥链路,在组织救援队伍全面开展进村入户搜救排查的同时,重点指挥直升机赴湾东村、共和村、海螺沟、发旺村等震中附近村庄,转移危重伤员和被困群众,投送救援物资。

为了人民,不惜一切。陆军第77集团军某勤务支援旅组织冲锋舟突击队,在水流湍急的大渡河上建立“水上生命线”,成功将受困群众转移至安全地域。某陆航旅指挥直升机向地面力量难以进入的点位运送物资,并及时转运孕妇和重伤员。武警四川总队官兵不顾连夜抢险救援的疲劳,冒着塌方危险穿越乱石嶙峋的山路,将受困村民转移至安全地域,还组织医务人员开展巡诊送药和心理疏导。四川省军区汉源县人武部组织民兵分队将受伤村民接力转运至就近医院治疗,泸定县人武部组织新质民兵力量深入山林搜索救援,运用无人机侦察搜救并转移出被困深山的游客。

截至7日17时,西部战区共出动2700余名官兵和民兵投入抗震救灾,累计转移受困群众4500余人、救治伤员270余人、抢通道路近13公里、排查民房820余间。目前,受余震影响,地震灾区塌方、落石时有发生,军队救援力量将继续全力救援,打通更多生命通道,保护受灾群众生命安全。

(综合记者郭丰宽、马嘉隆、杨明月,特约记者杨晓波、孙绍建、刘海洋,通讯员彭小明来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