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备维和警队之歌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王亚 王考华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5-07 14:42:48

2015年9月,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大会上承诺,中国将加入联合国新的维和能力待命机制,决定为此率先组建常备成建制维和警队。2016年12月,世界首支常备维和警队——中国公安部常备维和警队在东营宣告成立。目前,这支队伍已经全员列入联合国维和能力待命机制最高部署等级,全体队员牢记使命,苦练本领,枕戈待旦,如箭在弦,随时准备为国出征,在维和战场展现大国担当。《常备维和警队之歌》由著名词曲家朱海、印青倾情创作,感情充沛,铿锵有力,唱出了队员们不忘初心、不屈不挠、不怕牺牲、不辱使命的意志决心,抒发了队员们召之即来、时刻准备、战之能胜、无坚不摧的战斗豪情,表达了队员们“天涯静处无征战,兵气销为日月光”的美好愿望。(王亚、王考华)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