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丨习近平的“金砖金语”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8-07-29 11:30:04

2018年7月25日至27日,习近平主席出席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次会晤。

金砖国家合作已经走过十多个年头,习近平概括其为“乘势而起,亮点纷呈”。在历次会晤上,习近平如何阐释金砖国家的合作之道?金砖合作未来的愿景是什么?人民日报推出微视频,一起来听《习近平的“金砖金语”》。

对金砖国家的合作,习近平一直很有感情,“我们五国虽相距遥远,但同声相应、同气相求,志之所趋,穷山距海不能限”。在他看来,“金砖国家是真诚相待的好朋友、好兄弟、好伙伴”。

金砖国家的合作之道是什么?习近平强调,“金砖国家同呼吸、共命运,既是息息相关的利益共同体,更是携手前行的行动共同体”。他指出,金砖国家要旗帜鲜明反对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要让经济全球化的正面效应更多释放出来”。

对于金砖合作的未来,习近平充满信心,“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加强协调,我们的合作就一定能乘风破浪、穿云破雾”;他主张,金砖国家“要继续做全球治理变革进程的参与者、推动者、引领者”,“让金砖故事传遍大街小巷”。

“真金不怕火炼。”习近平期待,“只要金砖国家人民同世界各国人民携手同心,金砖合作、南南合作和人类发展之路就会越走越宽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