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方舟圆满完成安提瓜和巴布达首访任务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江山 史奎吉 孙超等 责任编辑:李晶 2018-10-30 09:34:16

作者:江山 史奎吉 孙超 高奔 何魏巍 吴嘉辉 桂心骅 桂江波

在安提瓜和巴布达首都圣约翰港,中国驻安巴使馆工作人员、当地民众、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代表等向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官兵挥手告别。史奎吉 摄

执行“和谐使命-2018”任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29日离开圣约翰港,圆满完成对安提瓜和巴布达为期8天的友好访问和医疗服务任务。

当地时间10时许(北京时间22时许),和平方舟驶离安巴首都圣约翰港。安巴方在码头举行欢送仪式,安巴军政官员、当地民众,中国驻安巴大使王宪民率使馆工作人员、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代表等在码头送别。

访安巴期间,和平方舟在保证主平台运转平稳顺畅的同时,连续2天派遣救护直升机输送医疗分队前往巴布达岛,为岛上民众提供最急需的医疗服务。当地民众称赞,中国海军救护直升机在安提瓜与巴布达两个岛屿之间,架起了一条空中健康通道。访问期间,和平方舟累计完成诊疗3924人次,CT、DR等辅助检查2410人次,体检53人,收治住院16人,手术14例。

28日晚,安巴总督罗德尼·威廉斯偕夫人、总理加斯顿·布朗偕夫人,外交部长保罗·格林、卫生部长墨尔文·约瑟夫和国防军参谋长特雷弗·托马斯等军政官员出席中国驻安巴大使馆举行的欢送和平方舟招待会并分别致辞。

威廉斯总督发表热情洋溢致辞,向和平方舟赠送专门制作的总督盾形徽章,并致信表达感谢:“此次任务增进了两国从1983年以来的传统友谊,希望在将来能够继续合作,延续这份深厚友谊。此次医疗服务的慷慨礼赠,为安巴人民提供了更加健康和光明的未来。欢迎和平方舟再来!”

布朗总理在致辞中说,和平方舟为民众提供的医疗服务,是中国对安巴人民意义重大的帮助。中国一直以来都是安巴的好朋友好伙伴,安巴也将永远是中国人民值得信赖的伙伴。衷心祝福中国的明天更美好,祝愿两国友谊长存。

王宪民大使表示,今年是中国和安巴建交35周年,和平方舟的到访,送来健康、友谊和欢乐,深受安巴政府和民众热烈欢迎和交口称赞,为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注入了新的活力,增添了新的色彩。

据悉,和平方舟将前往下一站多米尼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