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举行第九次防务安全磋商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宋朋非 栾宝玲 王艾葳 刘福生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11-29 21:32:20

11月29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近期印方和中方进行了不同层级的磋商对话,比如不久前结束的第九次防务安全磋商,双方围绕边境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其后又举行中印边界问题特别代表第21次会晤,下个月双方还要举行“携手”联合训练。请问对中印防务交流和高层防务对话有什么评论?

任国强:11月13日,中国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邵元明副参谋长与印度国防秘书米特拉在北京共同主持中印第九次防务安全磋商。期间,双方深入讨论了中印两国两军关系、边境管控与边防合作,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安全形势等问题。双方一致同意,要坚持以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为指引,坚持“稳定边防、增进互信、发展友谊、深化合作”的原则,推动两军关系向前发展,确认把两国领导人在涉边问题上的有关共识传导落实到职能部门和一线部队,确保中印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