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时政微视频|与人民在一起——习近平的两会时间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3-16 14:38:23

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六次下团组,与代表、委员共商国是。谆谆嘱托、殷切期望,一段微视频,带你回顾

3月4日

“人民是创作的源头活水,只有扎根人民,创作才能获得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源泉。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多到实地调查研究,了解百姓生活状况、把握群众思想脉搏,着眼群众需要释疑解惑、阐明道理,把学问写进群众心坎里。”

——习近平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他指出,文学艺术创造、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首先要搞清楚为谁创作、为谁立言的问题,这是一个根本问题。

3月5日

“吃不穷、穿不穷,计划不到一世穷。党和政府带头过紧日子,目的是为老百姓过好日子,这是我们党的宗旨和性质所决定的。”

——习近平到他所在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参加审议时,重点讲到生态环境保护问题。他强调,内蒙古生态状况如何,不仅关系全区各族群众生存和发展,而且关系华北、东北、西北乃至全国生态安全。要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守护好祖国北疆这道亮丽风景线。习近平还特别强调了“党和政府带头过紧日子”。

3月7日

“贫困县摘帽后,也不能马上撤摊子、甩包袱、歇歇脚,要继续完成剩余贫困人口脱贫问题,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

——习近平在甘肃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围绕脱贫攻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对于这场2020年必须打赢打好的硬仗,他强调,要聚力解决绝对贫困问题,加大对非贫困县、贫困村内贫困人口的支持;要加强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对返贫人口和新发生贫困人口要及时予以帮扶。

3月8日

“我经常到一些贫困地区去,到农村去,我总有一句话,我说你们还需要些什么?”

——习近平到河南代表团参加审议。在讲话中,习近平把主题聚焦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做好‘三农’工作”上。现场有代表讲到了“农民的八个梦想”。

3月10日

“要加强两岸交流合作,加大文化交流力度,把工作做到广大台胞的心里,增进台湾同胞对民族、对国家的认知和感情。要在对台工作中贯彻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台湾同胞一视同仁,像为大陆百姓服务那样造福台湾同胞。”

——习近平在福建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希望福建努力在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上再创佳绩,在推动两岸融合发展上作出示范。

3月12日

“军队要积极支援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勇于承担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做好定点帮扶贫困村、贫困群众工作。中央和国家机关、地方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做好退役军人安置、伤病残军人移交、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入学等工作,配合做好军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下篇文章。”

——习近平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