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首届中非和平安全论坛7月将在华举办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刘倩 宋朋非 杨殿基 王元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06-27 21:34:51

6月27日下午,在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主动发布信息:

第二条,关于举办首届中非和平安全论坛的消息。

2018年9月3日,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宣布设立中非和平安全论坛。为贯彻落实习主席与非洲国家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深化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国国防部将于2019年7月14日至20日在华举办首届中非和平安全论坛,届时将邀请非洲国家防务部门和军队领导人、非盟和平与安全事务负责人与会。

本届论坛主题为:“携手合作,共筑安全”。各方代表将围绕“携手打造安全共筑的中非命运共同体”深入研讨,议题包括非洲安全形势、地区热点问题、非洲自主和平安全能力建设、中非和平安全合作等。中国国防部举办首届中非和平安全论坛,将为中非在和平安全领域加强交流提供平台,为打造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促进非洲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