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做侦察兵?翻越这座海拔4500米高山再说

来源:军报记者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07-01 00:45:50

他们有着过人的军事素质、身体素质与心理素质。他们就是英勇的侦察兵。

敏捷的身手,顽强的意志

刚毅的脸庞,安全感十足

然而在这些优点背后

他们又经历了多少酸甜苦辣?

下面请跟随@军报记者

一起走进陆军第77集团军某部侦察班

看看他们如何亮剑高原,挑战自我

↓↓↓

(视频)

天刚蒙蒙亮,侦察班战士们在班长李东的带领下展开了今天的训练——攀登海拔4500米的高山,到达指定地域展开,占领观察所。

海拔高,携带装备重、路途艰险复杂……他们将会面临什么样的挑战?又能否完成此次训练任务?

在爬到海拔4300米的时候,李东组织队员进行原地休息。在确认每名队员的身体并未出现问题后,他松了一口气。

经过短暂的休息,他们再次出发。这时,最让李东担心的情况还是发生了——随着不断向上攀爬,不断有人滑倒,不断有石头滚落山下。每名队员已经很难独立向上攀爬了,只能手拉着手,缓慢前进。

望着看似距离不远的山顶,班长李东在前领路,副班长李根垫后,一路上,他们不知道滑倒了多少次……

最终,一行8人,不断克服困难、超越自我,成功翻越了脚下的大山,圆满完成了此次训练任务!

军报记者·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