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祖国在阅兵盛典中焕发出胜利与自豪的荣光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魏晓妹 宋朋非 苏鹤 霍俊宇 责任编辑:丁杨 2019-10-31 15:54:26

10月31日下午,国防部举行10月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李晓伟 摄

10月31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今年10月1日,在天安门广场举行了盛大的阅兵仪式,受到国内外媒体的关注。请问发言人能否评价一下这次的阅兵仪式,您有什么样的个人感悟?

吴谦:今年国庆阅兵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首次国庆阅兵,也是共和国武装力量改革重塑后的首次整体亮相。受阅部队精彩出色的表现,集中宣示了人民军队永远听党指挥的鲜明立场,集中展示了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的辉煌成就,集中彰显了我军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实力,集中体现了我军维护世界和平稳定的坚定意志,极大振奋了民族精神、激发了爱国热情、汇聚了强大力量。古老沧桑的中华民族,历经风雨的伟大祖国,在这场举世关注的阅兵盛典中焕发出胜利与自豪的荣光。

十一当天,我有幸在天安门广场现场观看阅兵,可以说是心潮澎湃,感概万千。你问到我个人的感悟,我想讲三点:第一,无论我们走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从1949到2019,筚路蓝缕、苦难辉煌,今天的胜利与成就,来源于无数革命先烈的牺牲与奉献,来源于中国人民的勤劳与奋斗。他们是共和国的英雄,他们将永远铭记在我们心中。第二,有实力,腰杆子才能硬。和平不会从天上掉下来,和平是需要实力来捍卫的。从钢铁洪流到战鹰列列,从“两弹一星”到“东风快递”,中国任人欺凌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第三点感悟来源于一首歌,“我和我的祖国,像海和浪花一朵”。没有强大的国,就没有幸福的家。建设一个强大的祖国,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奋斗。阅兵,是一次回顾,是一个展示,更代表着一种信念: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一定能,中国一定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