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致敬退伍老兵: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丁杨 2019-12-26 15:39:01

12月26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近期,解放军和武警部队陆续举行退伍仪式,一批老兵告别军营。请介绍一下今年老兵退伍的总体情况。

吴谦:士兵退役是军队一项例行性工作,每年都有一定数量的士兵依法退出现役。他们在服役期间戍边守疆、保家卫国,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了牺牲和奉献;回到地方,他们将继续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始终关心关爱退役士兵,在退役士兵就业安置、创业扶持、帮扶解困、权益保障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不断提高给他们的优抚待遇。我们相信,广大退役士兵将会继续发扬我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新的岗位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此外我还注意到,近年来退伍老兵离队有了一些新做法,有的立功老兵坐进头等舱,有的高原老兵乘包机回家,这样的新闻常常见诸报端。不久前,驻永兴岛退役老兵离队时,接运他们的包机还特意绕岛盘旋飞行两周,让他们多一些时间向第二故乡告别。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这是老兵应得的尊崇。

(作者:宋朋非 李佳隆 刘倩 赵子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