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空”项目完成装备抽签,比赛蓄势待发

来源:中国陆军网 作者:赵金山 尹阿龙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7-23 23:38:19

由中国陆军承办的“国际军事比赛-2018”中的“苏沃洛夫突击”步战车组、“晴空”防空导弹兵和“安全路线”工兵分队项目比赛将于7月29日在新疆库尔勒某综合训练基地正式开赛。随着外军参赛队陆续抵达库尔勒赛区,为保证赛事公平、公正、公开和安全顺利,20号上午根据比赛规则和计划安排,在“晴空”赛场装备保障区组织完成了比赛装备、弹药的抽签和培训。

根据比赛规则,外军参赛队可使用我方提供的赛事装备,也可自带同等战技术性能装备。此次,除“苏沃洛夫突击”项目俄罗斯自带步战车车组参加比赛外,其他比赛项目和各国参赛队均使用我方提供的武器装备进行比赛。

“晴空”项目比赛共有中国、俄罗斯、白俄罗斯、埃及、伊朗、乌兹别克斯坦、巴基斯坦7个国家参加,为确保比赛公平公正,各国参赛队的领队、裁判、参赛队员、翻译和技术保障人员在本次“晴空”项目比赛裁评委员会的组织下,严格按照比赛规则抽签选装。每支参赛队领队按照各国国名英文首字母的顺序进行抽签,根据抽签数值大小确定选装顺序,并按照统一安排分类分项进行了理论与操作集中培训。首次使用我军装备训练的外军对即将接受的挑战充满了期待。

巴基斯坦“晴空”参赛领队表示,这是巴基斯坦代表队第一次参加“晴空”项目,他们当天进行了适应性训练,感谢中国队伍提供的帮助,期待接下来巴基斯坦队伍取得很好的成绩。(文字:赵金山、尹阿龙  摄影:张忠筹、王鹏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