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军事比赛-2018”海上登陆赛新闻发布会在泉州举行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吴浩宇 尚文斌 焦国庆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8-07-28 11:35:17
新闻发布会现场。尚文斌摄

7月28日上午,“国际军事比赛—2018”海上登陆赛组委会在福建泉州石狮举行新闻发布会,赛事新闻发言人、项目裁判长、中国海军陆战队副参谋长陈卫东大校向中外媒体介绍了比赛筹备准备、科目设置等情况,伊朗、俄罗斯、苏丹、委内瑞拉和中国参赛队领队介绍了各自备赛情况。

陈卫东介绍,经中央军委习主席批准,中国海军在“国际军事比赛-2018”总体框架下,首次承办此次海上登陆赛。比赛组委会紧贴赛事主题,坚持融入中国元素、突出海军特色、展现民族风情,研究确定了赛事安排和组织流程。赛场的地形条件、场地规格、障碍设施等各项指标均符合赛事要求,靶标系统、裁评系统、通信指挥网络系统、视频导播系统已完成联调联试,装备维修、弹药储存等配套设施已投入使用。各设施要素运行良好,具备高水平办赛条件。目前,各国参赛队已全部进驻泉州石狮赛区,完成装备抽签和三个阶段出场顺序抽签、适应性训练。

这次比赛主要有3大亮点:一是实战氛围浓厚,按照两栖登陆作战海上装载、浮渡泛水、火力打击、突击上陆、超越障碍等作战阶段设置竞赛内容,全程贯穿实战要求。二是比赛对抗激烈,坚持更快、更准、更强标准,每一个阶段比赛都是挑战极限,挑战自我。三是中国元素鲜明,各国参赛队均使用中方提供的武器装备、弹药、器材,将充分展示和检验中国海军陆战队主战武器装备的战技术性能。外军参赛队抵达后,赛事组委会通过理论授课、沙盘推演、实弹校正、战车驾驶等教学和装备适应性训练,帮助他们熟悉武器装备、比赛规则、场地设置、流程标准和安全规定,各参赛队普遍反映良好。

在确保比赛公平公正上,组委会还采取了多项措施:组建了由各国领队参与的裁判委员会,在组织上对赛事进行把关,确保赛事组织正规有序;组建了由各国教练共同参与的现场裁评组,互相监督;引入信息技术建立完善了裁评系统,从技术上确保各参赛队成绩公平公正。

据了解,比赛开幕式将于7月29日上午在将军山赛场举行,安排有入场式、升旗仪式、文艺演出和军事表演。7月30日至8月10日,分别组织障碍赛、求生赛、接力赛3个阶段比赛。8月11日举行闭幕式。比赛期间,还将安排文化交流、装备展示、舰艇开放等活动,导弹驱逐舰长春舰、导弹护卫舰泉州舰、两栖船坞登陆舰井冈山舰和坦克登陆舰武夷山舰将对各国参赛队和民众开放。(吴浩宇、尚文斌、焦国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