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驻吉布提保障基地与欧盟465编队开展联合救援演练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庆宝 檀龙龙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8-10-15 08:23:56

演练中,我驻吉布提保障基地官兵转运伤员。檀龙龙摄

本报吉布提10月13日电 张庆宝、檀龙龙报道:当地时间10月12日,我驻吉布提保障基地与欧盟465编队开展联合医疗后送救援演练,探索海外基地联合医疗海空后送救援方式方法,检验提升我紧急医疗救援保障能力。

6时许,此次演练按照以下背景展开:亚丁湾西部海域,一艘“STAR”号商船机舱起火,造成6名船员受伤。我驻吉布提保障基地与欧盟465编队接到“STAR”号商船求救信号后进行紧急协商,决定成立一支联合医疗救援分队实施救援。

7时50分,我基地4名医护人员携带医疗救护器材,登上欧盟465编队所属的意大利“马丁宁戈”号护卫舰,火速赶赴事发海域。经过1个多小时的航行,联合医疗救援分队抵达救援海域,按照分工联合登船对伤员实施救治。1名伤员因伤情较重,需“马丁宁戈”号护卫舰派直升机紧急后送。我基地机场和医院迅速做好备降准备。9时55分,一架SH-90型舰载运输直升机降落基地机场。随机抵达的我医疗前出分队会同地面人员,顺利将伤员转运至基地医院进行救治。

此次联合医疗救援演练,历时4个小时,先后演练了应急求救信号分发与信息传递、联合医疗救援分队编成设置及紧急出动、现场联合救治、直升机紧急后送等7项内容。此次演练,是基地部队进驻以来首次使用直升机开展联合医疗救援演练,为我高效指挥海、空兵力和开展海上人道主义救援积累了有益经验,推动了基地与区域内欧盟各国军事力量的交流合作,提升了区域内人道主义联合救援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