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国军校学员集结南京,这场军事交流将带来哪些改变

来源:解放军报记者部·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 作者:中国陆军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10-29 13:56:26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

今天,陆军工程大学的校园里格外热闹,笔者走进主楼大厅,看到显示屏上映着一段话“The Opening Ceremony of The 6th International Army Cadets Week”。

开幕式现场。

上午9时许,伴随着热烈的掌声,第6届陆军国际学员周在陆军工程大学正式拉开帷幕。

来自巴西、加拿大、埃及、法国、印度、日本、荷兰、巴基斯坦、南非、泰国、土耳其等11个国家军事院校的学员代表和我军11所陆军院校学员代表欢聚一堂。

昨天晚上的联谊晚会,拉近了各国学员之间的距离。相信在接下来的一周里,这些未来的准军官们能够携手同行,增进了解,互相学习,结下深厚友谊;在不远的未来,能够助力各国军队的交流合作,增进各国军队之间的友谊,共同开创美好未来!

▲参加第6届陆军国际学员周的学员代表相互交流了解。

▲资料图

自2005年开始,陆军工程大学在中国军校中率先举办国际学员周活动,现已成功举办了五届“陆军国际学员周”,共有来自17个国家21所军事院校的101名外军学员参加活动。同时,该项目还吸引了众多其他中国军校学员参与其中。

陆军国际学员周是学员主导的交流平台,采取“模拟连”管理模式,所有人员混合编为一个模拟连,各国学员轮流担任骨干,进行自主管理,学习、训练和生活均由模拟连组织实施,学校选派有经验的军官担任顾问,给予必要的指导和帮助。

▲资料图

陆军国际学员周对接未来战场,围绕智能、体能、技能、领导能力和思想品德的教育训练,安排丰富多样的活动内容。

面向未来的研讨论坛

▲资料图

2009年军事论坛:“21世纪新型初级指挥军官应具备的能力素质”

2011年军事论坛:“国际关系与防务研究论坛”

2013年军事论坛:“我对职业军官核心竞争力的理解与认识”

▲资料图

自主选择的专业学习

▲资料图

外军学员根据自己专业和年级在一定范围内自主选择听课,参观校园和实验室。

贴近实战的军事训练

2009年第三届陆军国际学员周,模拟连全体学员参加我校“铸剑-09”新学员野外驻训。

2013年第五届陆军国际学员周,模拟连组织了两支队伍全程体验“精武杯”军事项目对抗赛。

▲资料图

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

▲资料图

他们组织开展文艺表演、展现才艺等多项游艺活动,器乐、书法、散打、篮球比赛,观看反映南京历史文化的音舞诗画演出。

“国际学员周”作为一个开放、多元、融合的育人平台,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适应了信息时代、现代社会和现代军队的发展要求,顺应了世界军事高等教育的发展趋势,对各国军校的交流合作与共同发展产生了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

国际学员周为各国学员搭建了一个展现自身才华的舞台,给各国军校打开了一扇相互了解的窗户,在各国军队间建立了一条增进友谊的纽带。

一组昨晚联谊照片献给大家

▲学员代表们观看各国军事宣传片。

▲第6届陆军国际学员周军事顾问为大家介绍相关情况。

▲参加第6届陆军国际学员周的各国学员相互了解。

▲中方学员与巴西学员合影留念。

▲第6届陆军国际学员周的中外学员参加晚点名。

▲参加第6届陆军国际学员周的中日学员相互了解。

▲参加第6届陆军国际学员周的中国学员与加拿大学员相互了解。

▲参加第6届陆军国际学员周的各国学员相互了解。

▲参加第6届陆军国际学员周的巴基斯坦学员用手机翻译灯箱内容。

▲参加第6届陆军国际学员周的学员代表相互交流了解。

▲参加第6届陆军国际学员周的学员代表共同做游戏。

▲参加第6届陆军国际学员周的学员代表共同演唱歌曲。

▲参加第6届陆军国际学员周的学员代表相互交流了解。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