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其亮魏凤和分别会见第四届中拉高级防务论坛外方代表

来源:国防部网作者:尹航责任编辑:李晶2018-11-02 22:10

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今天下午在北京八一大楼会见了来华参加第四届中国-拉丁美洲高级防务论坛的全体外方代表。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同日分别会见了出席论坛的玻利维亚国防部长萨瓦莱塔、哥斯达黎加公共安全部长索托。

许其亮在集体会见全体外方代表时说,中拉虽远隔千山万水,但友好交往源远流长。习近平主席近年来三次访拉,中拉关系处在全面快速发展时期。中国和拉丁美洲国家同属发展中国家,发展阶段相近,发展理念相似,互为发展机遇。中方愿同拉美各国一道努力,深化政治互信,对接发展战略,共享合作成果,共同推动中拉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近年来,中国同拉美国家开展了积极务实的军事交流与合作,中拉高级防务论坛机制平台日趋成熟。希望双方共同努力,不断创新合作模式,拓展合作广度和深度,促进中拉整体军事关系和双边军事关系并行发展。

玻利维亚国防部长萨瓦莱塔代表外方代表发言。他表示,拉美国家与中国都是爱好和平的国家,在许多价值观上相通相同。拉方对中方倡导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一带一路”倡议高度认同,愿与中方一道努力,不断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构建全人类共赢共存的新秩序。

魏凤和在会见萨瓦莱塔时说,1985年建交以来,中玻两国关系发展顺利。中玻同属发展中国家,深化互利合作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中国军队愿与玻军队共同努力,落实好两国元首共识,继续加强防务部门和军队领导人交流,深化拓展人员培训领域合作,把两军关系提升到更高水平。

萨瓦莱塔表示,玻方感谢中方对玻军队建设的大力支持。玻方愿与中方一道,进一步拓展两军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两国两军关系不断发展。

魏凤和在会见索托时表示,哥斯达黎加是第一个同中国建交的中美洲国家。建交以来,两国关系迅速发展,高层往来密切,政治互信增强,各领域合作取得积极进展。中方对深化两国防务安全关系持积极态度,愿与哥方一道,在团组往来、人员培训等领域加强合作,打造更加紧密的中哥战略伙伴关系。

索托表示,哥斯达黎加是一个热爱和平的国家,已经有70多年没有军队的历史。哥方希望与中方在反恐、反走私等领域展开积极务实合作,共同建设美好家园。(尹航)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