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维和行动规划管理高级培训班结训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焦国庆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8-11-16 12:53:33
承担和平使命 兑现中国承诺
 

结训仪式现场图。

11月16日,联合国维和行动规划管理高级培训班在国防部维和事务中心培训基地结训,此培训班系首次在华举办。来自中国、联合国、巴西、法国、加纳、美国等26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43名教官、学员参训,其中有5名中方学员,培训班为期两周,全程英文授课。

本次培训班由国防部维和事务中心与联合国维和部合作举办,主要针对维和人员的选拔、培训、部署、保障、轮换、回撤等内容进行培训,重点提升各国维和事务管理部门人员的业务能力素质,为各国培训储备维和业务管理人才。

2015年9月,习近平主席出席联合国维和峰会,做出加入新的联合国维和能力待命机制,建设8000人规模维和待命部队,5年内为各国培训2000名维和人员的庄严承诺,开启了我军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的历史新篇章,我军全面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进入新时代。三年以来,我连续在华举办联合国维和特派团高级官员、维和教官、军事观察员、维和参谋军官、保护平民、女性维和军官等一系列国际培训,同时积极选派优秀教官赴国外为外军提供培训支持,已累计为60余个国家培养储备了1400余名各类维和后备人才,体现了中国军队履行大国义务、承担和平使命的坚定决心。

习主席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我国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新的重大贡献。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中国已成为联合国维和行动的重要支持者、执行者和决策者。当前中国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派遣维和军事人员最多的国家,也是联合国维和行动的第二大出资国,已成为联合国维和行动的中坚力量。自1990年开始,中国军队先后参加了24项联合国维和行动,累计派兵3.8万余人次,现有2506名军人在7个维和任务区和联合国总部执行维和任务,共有13名官兵在维和行动中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