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圆满结束对厄瓜多尔的友好访问

来源:解放军报记者部作者:江山 史奎吉 桂心骅等责任编辑:李晶2018-11-25 22:18

厄陆军司令罗克?莫雷拉中将20日登船看望和平方舟医护人员和术后住院民众,并出席甲板招待会。他在致辞中代表厄政府、军队和民众,向中国政府和中国海军表示最诚挚的谢意。他说,中国海军的人道主义行动已被厄民众广为传颂,和平方舟给予了厄方最真诚无私的帮助,不愧是一艘和平之舟、友谊之舟、健康之舟。

中国驻厄大使王玉林表示,和平方舟首次访厄,提供医疗服务,并展开形式多样的交流互动,有力促进了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与传统友谊,赢得了当地民众的欢迎,是大爱无疆的真实写照,更是中厄共建命运共同体的具体实践。

据悉,在圆满完成10个国家的友好访问和医疗服务任务后,和平方舟将赴智利参加智利海军成立200周年庆典活动。

“浩瀚的太平洋,阻隔不了中厄两国人民的深情厚意,而是将两国人民的心,紧紧连在了一起。”——

和平方舟首访厄瓜多尔的美好故事

▲俯瞰和平方舟行驶在瓜亚基尔港。

11月22日,执行“和谐使命-2018”任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圆满完成厄瓜多尔的首次访问和医疗服务任务,驶离瓜亚基尔港。

“我爱中国!”“感谢和平方舟,送来最美礼物!”“欢迎再来厄瓜多尔!”……码头上,军乐阵阵,锣鼓喧天,声声呼喊。

正如中国驻厄大使王玉林所说,浩瀚的太平洋,阻隔不了中厄两国人民的深情厚意,而是将两国人民的心,紧紧连在了一起。

“30分钟内,就完成了血液化验和CT检查,这在当地至少要等半年。”马丽莎?嘎岱纳(Maritza Cadena)20日登船诊疗后由衷称赞,她一连挂了眼科、妇科和外科,恨不得把所有毛病都诊疗一遍。

▲马丽莎?嘎岱纳(右二)在挂号。

“现在根本没钱看病,要不是你们来了,我身上的病痛,也只好熬着。”马丽莎?嘎岱纳是瓜亚基尔市一名普通民众,有两个孩子。

“这是感恩节收到的最珍贵礼物!”她指着自己的胸口说,所有感激,都在心里。

马丽莎?嘎岱纳只是和平方舟访厄期间诊疗四千余名患者之一。在主平台门诊通道的椅子上,每天排满了民众。他们在导医的引导下,分别到相应科室就诊,现场井然有序。

▲在主平台门诊通道的椅子上,每天排满了民众。

“你认为,这种病例该如何处理?”在外科门诊,医生颜荣林习惯地问,他正在带教来自瓜亚基尔圣地天主教大学医学院学生。

“这是一种全新的体验,也是非常好的临床实践。”71名该校学生参与了志愿者活动,既当翻译,又参与诊疗。他们纷纷表示,非常珍惜这个难得机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