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圆满结束对厄瓜多尔的友好访问

来源:解放军报记者部作者:江山 史奎吉 桂心骅等责任编辑:李晶2018-11-25 22:18

▲和平方舟医生在带教厄方医学院学生。

其中一位学生叫加布里埃拉?弗里亚斯?庞塞(Gabriela Frias Ponce),她在活动结束后主动留下便条:“这是非常好的经历,我学到了很多。感谢颜医生,感谢中国海军!”

而在瓜亚基尔市特立尼达医院,一场“糖尿病防治”知识讲座为普通市民精彩开讲。得知中国军医来了,半个篮球场大小的会场,很快挤得水泄不通。

“糖尿病,并不可怕,可以通过饮食和运动控制它……”主讲者是和平方舟内分泌科医生邹俊杰,他从糖尿病发生的基础知识讲起,深入浅出,还时不时与患者交流互动。

▲在瓜亚基尔市特立尼达医院进行讲座交流。

“瓜亚基尔的糖尿病患者很多,这堂讲座是和平方舟送给市民的健康大礼……”特立尼达医院院长迈克尔?萨帕塔?皮诺斯(Dr. Migvel Zapata Pinos)全程旁听,连连称赞。

在厄海军陆战队军营,和平方舟战伤救护专家与厄海军官兵之间的战伤救护技能展示与技术交流如火如荼开展。

▲在海军陆战队开展战伤救护技术交流。

气道开放与建立、心肺复苏、止血包扎、固定搬运……一个科目接一个科目,既有理论授课,又有操作培训,既有技能展示,又有交流互动,让100多名厄海军陆战队队员直呼“很过瘾、很实用”。

……

不论在部队营院,还是在市区广场;不论在军地医院,还是在公共图书馆;不论在养老院和病患之家,还是在军舰和绿茵场,处处可见和平方舟官兵与当地军民交流互动的感人场面,留下了一个个难忘而美好故事。

“这些天,和平方舟成了厄瓜多尔人民心目中名副其实的生命之舟、希望之舟、友谊之舟。” 厄国防部长奥斯瓦尔多?哈林专程从首都飞赴瓜亚基尔参加相关活动,他表示:“和平方舟的到来,惠及了普通大众,这是中国在守护厄人民的健康与福祉。”

▲赴当地养老院为老人诊疗。

相见时难别亦难。和平方舟出港时,迎面而来的厄方军地船只纷纷拉响汽笛表达致敬。厄海军青博拉索巡逻舰(BAE Chimborazo 舷号RA70号)舰长弗莱哈?厄内斯托(Freija Ernesto)还通过甚高频用中文说:“非常感谢和平方舟对我们国家和人民的帮助和服务,我们爱中国!”

有一种距离,叫万水千山;

有一种友谊,叫地久天长。

(解放军报记者部·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