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璀璨|海军第三十批护航编队“护航尖兵”颁奖典礼

来源:解放军报记者部作者:张海龙 来永雷责任编辑:乔楠楠2018-12-05 10:46

主持人采访护航尖兵。张海龙 摄

罗经室位于水线以下的4甲板,噪音嘈杂,舱室幽暗,是芜湖舰最底层的值班部位,电航班3名同志除了日常工作,每天还要在这里值班8小时,护航100余天从未间断。当第一个受表彰的护航尖兵、航海部门电航班长单琳富的视频短片播出时,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官兵。

朝夕相处的战友为护航尖兵颁奖。张海龙 摄

“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人生当苦无妨。”为单琳富颁奖的是与他一起当兵、一同上舰的战友闫敬轩,闫敬轩回忆他们共同护航的经历时,至今仍记得单琳富对自己说过的这句话:“苦点累点没什么,但绝不能让舰艇有一丝偏航。”凭着这股信念,闫敬轩也觉得自己长大了,决心与单琳富一起续写亚丁湾上的忠诚故事。打胜仗、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和忠诚底色。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