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璀璨|海军第三十批护航编队“护航尖兵”颁奖典礼

来源:解放军报记者部作者:张海龙 来永雷责任编辑:乔楠楠2018-12-05 10:46

护航尖兵发表获奖感言。来永雷 摄

芜湖舰对空部门舰空导弹发射班长张准在编队组织对空操演中,因两次发现并修复照射器故障,及时消除舰艇对空防御死角,当选首批“护航尖兵”。手捧荣誉证书,张准表示:“我一定以更昂扬的战斗状态、更高的工作标准,在护航一线践行诺言使命,让青春在亚丁湾上飞扬!”

感动中传递力量,平凡中孕育伟大。摘菜、切菜、炒菜……这是炊事员栾玉先每天的工作,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视频短片播放完毕后,颁奖嘉宾、军需主任王刚走上台,向大家介绍之前和他同在开封舰工作的栾玉先是如何从一名“锅炉兵”转变为优秀炊事员的,讲述护航线上栾玉先默默无闻、辛勤付出背后的感人故事。

“他在月明星稀的清晨醒来,他在夜深人静的黑夜入睡;不握钢枪,他在三尺灶台上坚守一身戎装;转行定岗,他在烟熏火烤中照亮初心梦想。”看到大屏幕上编队指挥所为自己写的颁奖词,栾玉先觉得“护航尖兵”这份荣誉不属于他个人,而属于炊事班全体,他表示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大家做好后勤保障。

宣读“护航尖兵”颁奖词。来永雷 摄

查铺查哨行政管理,物资补给指挥调度,生活垃圾分类清理……这些都是总士官长梁庆国的日常工作,平凡朴实、德高望重是全舰官兵对一个从军28年老兵的最美诠释。当机库门缓缓升起、追光灯打在老梁脸上的一刹那,在座的护航官兵集体为他鼓掌,从他的白发中大家无不看到一种传承,那是老兵精神的传承,同时也看到了一种坚持,那是军人奉献的坚持。

榜样的力量,在于潜移默化,在于滴水石穿。让护航官兵在“颁奖盛典”中审视自我、超越自我,这种榜样的力量会影响一生。年龄比老梁军龄还小的主炮兵刘浩杰看到老班长披红戴花,留下了激动地泪水:“梁队就是我心中最闪耀的那颗星,永远为我照亮军旅航向。”

护航尖兵合影留念。来永雷 摄

俗话说:“一次颁奖活动胜过一堂课”。今夜,光鲜亮丽、肩披绶带的这6名水兵不仅是获奖的护航尖兵,在聚光灯的照射下,他们是舞台的主角,是官兵注视的焦点,成了名副其实的明星。芜湖舰女兵曹君妍说:“每一名护航尖兵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会把这种敬仰之心带到工作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亚丁湾的安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