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军眼中的改革开放:中国人帮我们圆了“大桥梦”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阿迈德 张文文 等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8-12-16 06:55:46

中国改革开放不仅发展了自己,也造福了世界,马尔代夫从中受益颇多——

中国人帮我们圆了“大桥梦”

■阿迈德(马尔代夫)

来到中国后,我被中国改革开放的成就震撼到了。高楼大厦林立,基础设施完善,科学技术发达——中国不愧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其实,中国改革开放不仅发展了自己,也造福了世界。比如,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马尔代夫就从中受益颇多。

在来中国之前,就是今年8月30日,我在国内参加了中马友谊大桥的通车仪式。这座桥连接马尔代夫首都马累和机场岛,是我们国内第一座跨海大桥。绚丽的烟花齐放那一刻,我们不少人都高兴得流泪——在中国人的帮助下,马尔代夫人多年的“大桥梦”终于实现了!

正在施工中的中马友谊大桥。(图片来源:人民日报 苑基荣摄)

马尔代夫海滩,人们游玩休憩。远处为正在建设的中马友谊大桥。(图片来源:人民日报 邹松摄)

 

这是2018年8月30日拍摄的即将开通的中马友谊大桥。新华社发(王明亮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