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龙-2019”中柬两军联训完成混编合训

来源:新华社 作者:毛鹏飞 李剑肃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03-22 22:13:34

新华社柬埔寨贡布3月22日电(记者毛鹏飞、李剑肃)柬埔寨伞兵突击立体渗透,火炮齐射远程打击,战车轰鸣近距突防……自13日开训以来,“金龙-2019”中柬两军联合训练已完成混编合训,内容涉及单兵专业训练、分队反恐战术、空中机动渗透、炮兵火力支援等20余个课目。

3月的柬埔寨,正值旱季,地表温度高达40℃,中柬两军官兵在持续高温下完成一系列的混合编组训练。专业训练场上,中柬双方就多种武器实弹射击、爆破物搜排、侦毒作业、伞降机降等内容,展开训练交流。

合训交流中,双方侦察组利用无人机等装备对“恐怖分子”据点进行侦察,通过战场监视系统将侦获情报回传至指挥所,双方指挥员根据情报进行分析研判,制定方案计划,向各队组下达任务指令,指挥回路畅通。

双方炮兵部队对“敌”重点目标实施精确打击,毁伤“敌”重火器,地面装甲步战车,从多个方向秘密接近“恐怖分子”据点。双方突击队员在武装直升机护航下,搭乘运输直升机进行远距离渗透,通过高空伞降、秘密索降等方式潜入关押人质建筑内,实施营救行动。

中方反恐队队长刘珪中校表示,混编合训阶段,中柬双方都毫无保留地交流学习经验,问题不断得到解决,指挥协同也变得更加顺畅,双方各项专业技能均得到提高。

据悉,联合训练将于25日组织山地反恐综合演练和闭幕式,双方按照技能训练、战术训练、实战推演、实兵演练的步骤,区分单兵、班、排、连、营5个层次逐级合成,全面提高两军参训分队的联合反恐作战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