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湘潭舰完成东盟防长扩大会海上实兵演习凯旋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黎云 张千 鲜苹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05-21 14:46:25

5月2日,湘潭舰和参加演练的各国舰艇一道进行海上演习。张千 摄

历时26天,总航程5600余海里,5月21日上午,代表中国海军参加东盟防长扩大会海上实兵演习的海军湘潭舰凯旋,返回浙江舟山某军港码头。

海上演习阶段,湘潭舰与参演国家舰艇一道,顺利完成了武力营救遭海盗劫持船舶、直升机着舰、编队航拍、舰艇通信、航行补给占位等科目的演练。

港岸阶段,我海军官兵相继参加了开闭幕式、甲板招待会、互相参观舰艇等交流活动,并在新加坡成功举办舰艇开放日活动。航渡途中,湘潭舰航行一路、训练一路,先后完成了直升机着舰、轻武器射击等训练科目。

 

5月14日,新加坡国防部长黄永宏登上海军湘潭舰检阅仪仗队。张千 摄

湘潭舰政委林晓宣介绍,参演官兵以过硬的军政素质和优良的作风形象展示了中国海军风采,深化了与参演国海军间的交流与合作,传递了中国海军维护世界和平和地区安全稳定、助力构建海洋命运共同体的良好意愿,达到了预期目的。(黎云、张千)

 
5月2日,湘潭舰和参加演练的各国舰艇一道进行海上演习。张千 摄
 
5月9日,湘潭舰指挥直升机着舰演练中,中方直升机驶离新加坡“坚强”号护卫舰。张千 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