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美两军人道主义救援减灾研讨交流活动落幕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李晶 2020-11-13 15:55:12

中方向美方介绍中国军队参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11月13日,2020中美两军人道主义救援减灾研讨交流活动分别在中国南京、美国夏威夷同步落下帷幕。活动期间,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陆军司令员林向阳与美国太平洋陆军司令拉卡马拉通过视频会面,并观摩了部分研讨交流活动。

此次活动于11月11日开始,中方领队、陆军第71集团军参谋长赵成才和美方领队、美国太平洋陆军第8战区维持司令部司令威尔逊率双方50余人参加。在为期3天的交流中,中方围绕国际人道主义救援协作机制、人道主义救援行动中的军民合作、军队参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东部战区部队参加江西九江抗洪抢险、支援地方防抗台风及参与台风灾害救援等议题,美方围绕多国协调中心、应急管理计划、太平洋救灾中心灾难预警系统、疫情形势下军队对地方的支援、密西西比河流域洪水概况、抗洪抢险中的军民协作等议题,介绍了相关情况、进行了互动研讨。

此次活动是中美两军在人道主义救援减灾交流机制下举行的第16次研讨交流。双方一致认为,在人道主义救援减灾领域开展交流,有利于两军相互借鉴有益经验,共同提高联合遂行灾害救援的能力。

2020中美两军人道主义救援减灾研讨交流活动落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