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香山论坛视频研讨会准备就绪,世界重量级专家确定参会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邵龙飞 魏寅 王丽珊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0-11-29 12:15:01

11月29日,记者从北京香山论坛秘书处了解到,北京香山论坛视频研讨会筹备工作相关准备基本就绪,将于12月1日至2日在北京香山颐和宾馆举行。

此次研讨会以“加强国际合作:携手应对全球安全新挑战”为主题,下设4个议题,分别是“亚太安全新形势”“面向未来的全球战略稳定”“非传统安全领域的国际合作”“大国关系走向”。研讨会将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即在国内设置线下会场,通过互联网同步与国外专家连线,实现线下线上联动。根据国外时差,不同时段安排不同地域的外方专家学者进行交流研讨。此次会议持续2天,分2个时段进行。每个时段安排2场研讨,每场研讨邀请中方2名专家、外方5名专家发言交流。

目前,主办方已邀请到包括美国哈佛大学费正清东亚研究中心前主任傅高义、美国国防部国际安全事务前助理部长约瑟夫•奈、俄罗斯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兼执行委员会主席叶夫根尼•布仁斯基、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战略和防务研究中心荣休教授休•怀特、日本防卫大学副校长山口昇等在内的12个国家的32名知名专家参会。

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已成为一场世界性的重大事件,对国际关系格局和国际安全局势都产生着深刻影响,成为世界各国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据悉,着眼疫情防控实际,许多知名国际安全论坛陆续召开了视频会议,原计划举行的“第十届北京香山论坛”延后举行。此次研讨会由北京香山论坛秘书处主办,是中外专家学者参加的北京香山论坛框架下专题学术研讨会议,旨在与各方专家集思广益、聚焦合作、深入交流,为维护世界和地区和平稳定贡献智慧和力量。

北京香山论坛创办于2006年,此前已成功举办9届。论坛作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端防务与安全对话平台,为促进亚太地区安全对话与互信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受到世界各国的普遍关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